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19-05-06

本报讯(记者冀晋萌通讯员慕丽云李瑞卿)“保护路域环境就要像爱护自己的庄稼一样……”巡查人员说。在鸡泽县平交道口处,机械轰鸣,一台铲车正在进行清理作业,巡查人员现场监督,将清理出的垃圾杂物迅速运往指定地点。这是该县路域环境治理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日,为保障辖区内路域环境整洁、美观,群众出行平安、便捷,鸡泽县积极开展了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夯实责任、细化分工、分段负责、强化监督,持续加强道路保洁、绿化管护、安防设施维护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该县执法人员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的原则,对公路用地内乱堆、乱放、乱修、乱建、乱倒垃圾及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治理整顿,切实解决穿村路段脏乱差问题。其中,对于机械难以作业的路沟,巡查人员和养护工人撸起袖子,拿起铁锹,快速有序开展清理边沟、排水沟垃圾,铲除路沟内杂草,搬杂物等。路过的群众纷纷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截至目前,该县先后组织70余人次,出动铲车、钩机10台次,清理各类垃圾40余方,有效改善了该县公路路域环境。

(原载于《邯郸日报》5月5日4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