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18-11-02

本报讯(记者黄涛通讯员王海波陈国栋)今年以来,武安市交通建设以拉开“城市框架”、构建“内通外联”路网大格局为总思路,大力实施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形成又好又快交通工程建设新格局。

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随着境内京娘湖、七步沟、长寿村、东太行等旅游景点观光旅客量逐年递增,现有交通设施已远远不能满足旅客需求,尤其是节假日严重堵塞的交通环境,让很多游客望而却步。交通难,已成为武安旅游业的发展“短板”。为此,该市全力加快旅游道路建设,谋划实施武安市旅游专线道路项目。旅游专线全长30.35公里,总投资16亿元,于今年9月12日建成通车,成为邯郸市区和武安主城区通往西部旅游景区

京娘湖、七步沟、长寿村的主要快速通道。武安城区至西部旅游景区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60分钟缩短至30分钟。

针对连接西部旅游资源公路技术等级偏低、路面质量及通过条件较差等问题,武安市依托山区旅游空间布局,将特点各异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打造武安旅游环线。该道路总长51.4公里,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和施工图设计,征地拆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计划于明年完工。同时谋划活水至柏草坪白云川旅游小环线建设,全长22.7公里,建成后将连接平涉线到磁左线,打通白云川和管陶川,彻底解决活水乡与管陶乡之间的交通瓶颈问题,目前正在加紧跑办项目立项前期手续,计划明年8月底完工。

 

▶下转三版

◀上接一版

 

省道平涉线作为武安西部旅游主要线路,原设计路基8米,仅仅能够维持车辆通行能力,成为制约沿线旅游景点观光和发展瓶颈。为此,该市启动平涉公路下天庙至沙洺段改建升级工程。改造升级后,成为武安主城区与京娘湖、七步沟、东太行等景区连接主要路段,大大改善以往“旺季堵车”情况,实现旅游道路由“通行”向“畅通”的飞跃。目前,全线总体工程累计完成任务量的31%,计划年底完成路基桥梁工程,明年8月底隧道建设完工,实现全线通车。

进入“十三五”规划期间,武安经济得到飞速发展。但现有城区道路跟不上城市发展速度,不能满足群众通行需求。为此,该市相继谋划实施东北二环和西二环建设,推进新华大街南延工程、西三环南延工程,大修邢峰线、磁左线、永峰线,优化完善城市路网结构。目前,东北二环邯沙旅游专线已实现通车,西二环的邢峰公路武安绕城段已启动建设,新华大街南延和西三环南延工程即将完工通车。同时,该市积极争取太行山高速连接线工程,将实现主城区“高速直达”。

受“7·19”特大暴雨洪灾影响,武安市道路桥梁损毁严重,尤其邢合、邢界公路受灾极其突出,道路交通中断,严重影响群众出行。为让邢合、邢界路交通快速恢复,武安交通系统全体参战单位和干部职工忘我工作、夙兴夜寐,今年6月,邢合、邢界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建成通车,被群众誉为“致富路”“幸福路”。

 

(原载于《邯郸日报》11月1日一、三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