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18-10-18

本报讯(李辉张红军宁淑华张化飞)10月16日,邯郸市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公交银联支付项目启动暨云闪付“一分乘公交”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宾馆举行,市内17家银行、5家非金融支付机构等单位共同参加。公交银联支付的启用,标志着邯郸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据了解,目前,邯郸已有16路、21路、26路、33路、38路、49路和202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开通银联支付功能,其它公交线路银联支付设备也正在改造之中。

 

据介绍,公交银联支付开通后,市民及外地游客乘坐公交车将新增三种支付方式:首先是使用带有“QuickPass”闪付标识的银联卡,用卡直接碰触车载刷卡售票机,即可扣款乘车。其次是在手机中下载云闪付或各银行手机APP绑定银联卡后,调出付款码,靠近车载售票机扫码区即可“一扫即付”。第三是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上提前绑定银联卡,在车载售票机上轻轻一挥,就可以支付票款。公交银联支付方式的使用,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乘车支付方式,免去了购卡、充值、找零等诸多不便。

 

此外,随着取暖期临近,为鼓励广大市民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携手公交公司针对“云闪付”用户推出“1分钱乘车”活动。从即日起至11月28日止,云闪付注册用户及部分具有“Pay”功能的手机

用户,在指定公交线路上使用云闪付二维码付款,每名乘客每天可享受2次“一分钱乘车”服务。

 

据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开通银联支付功能的公交车车门外,均张贴有“推荐使用银联手机闪付/二维码”字样,广大市民可根据标识选择乘坐车辆。

 

(原载于《中原商报》10月17日头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