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18-10-17

□本报记者 黄涛 通讯员 段浚婷

邯郸市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公交项目开通启动仪式于10月16日在邯郸宾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人行邯郸中支、邯郸公交携手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共同主办,目的是通过银联卡的高效使用,为市民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乘车支付方式。公交银联支付的开通,免去了乘客购卡、充值、找零等诸多不便。为提高银联卡的使用率,主办单位还特别推出“1分钱”乘公交活动,让市民感受更加便捷和高效的乘车体验。

 

据了解,公交银联支付启用后,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又新增了三种支付方式:一是使

用带有“QuickPass”闪付标识的银联卡,用卡直接碰触车载售票机非接感应区,即可扣款乘车。二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云闪付或各银行手机APP绑定银联卡后,调出付款码,靠近车载售票机扫码区即可“一扫即付”。三是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上提前绑定银联卡,在车载售票机非接感应区轻轻一挥,就可以支付票款。

 

目前,邯郸公交16路、21路、26路、33路、38路、49路和202路七条线路开通银联支付功能,其它线路的设备正在积极改造中。

云闪付1分乘公交活动小贴士

1分乘公交活动一:

即日起至11月28日期间,云闪付注册用户在邯郸市指定公交线路(目前上线16路、21路、26路、33路、38路、49路和202路),以及后续开通的各条固定票价线路乘车时,使用云闪付二维码付款,可享受“一分钱乘车”优惠。活动期间共计发放135万个使用名额,单用户每天享受2次优惠。每日总刷卡名额不限量,先到先得,满额为止。

 

参与方式:

 

1、手机下载云闪付APP,实名注册并绑定境内发行的以62开头的银联实体卡。

 

2、参加活动时,请将APP升级到最新版本,乘车时出示云闪付APP绑定的62银联卡生成的“付款码”,在车载售票机扫码完成支付。

1分乘公交活动二:

即日起至11月28日期间,ApplePay(含苹果手机、手表、手环)及三星Pay、华为Pay、小米Pay用户,在邯郸市指定公交线路,以及后续开通的各条固定票价线路乘车时,使用具有“Pay”功能手机绑定62开头银联卡在指定公交线路闪付乘车,可享受“一分钱乘车”优惠。活动期间共计发放15万个名额,单用户每天享受2次优惠。每日总刷手机用户不限量,先到先得,满额为止。

 

注:开通银联支付的公交车,上车处门外侧均张贴“推荐使用银联手机闪付/二维码”字样受理标识,广大市民可根据标识识别开通优惠车辆。

本栏图片由黄涛提供

 

(原载于《邯郸日报》10月17日7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