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6-02

 根据市局安委会《关于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近日综合执法四大队重点对武安、涉县、磁县、峰峰、大名等县(市、区)国省干线的桥涵、滑坡、落石、易塌方、易积水等路段进行了实地查看,同时督导了路政机构防汛隐患排查和备汛安全度汛准备情况。

 通过督导检查,各县(市、区)路政机构对汛期安全隐患路段进行了重点排查,做到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涉及其它部门的防汛问题及时提醒告知,对武安路政机构分包的武安西二环铁道桥,在督导组现场检查时,发现未安装水位标尺,及时要求完善汛期安全示警标志。在涉县涉左线,督导组对两处易落石点位,要求涉县路政机构在合理位置加装警示标志,立行立改,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落石安全。

 通过对上述国省干线重点路段督导检查,督导组要求相关县(市、区)路政机构要做好如下工作:一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各县(市、区)路政机构一定认真落实“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汛期国省干线公路巡查,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加大巡查和排查力度,一定要把汛期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与养护、交警、应急等部门的联系沟通与合作,加快提升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同时,细化工作措施,划分工作职责,各负其责,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三要做好应急物资准备。要储备防汛应急物资,科学制定防汛应急物资和抢险设施储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不备”。同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国省干线汛期安全畅通。

 下一步,随着汛期的逐步临近,防汛工作的这根弦要绷得更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放大汛、抗大洪,把困难想的多些,把灾害想的重些,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务必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