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4-04

根据《邯郸市2022—2023年秋冬季禁止露天焚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临漳县、成安县、肥乡区秸秆禁烧督导工作,由综合执法四大队牵头,高速公路综合执法大队、公路养护管理处抽调专人组成禁烧督导组,负责所分包县(区)两个阶段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和综合利用督导检查。禁烧督导工作开展以来,四大队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督导组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督导检查要求,所分包的县(区)乡、镇、村落实了“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在两个阶段禁烧督导工作中,秸秆禁烧工作实现了“全时段”“零容忍”,无发生露天焚烧行为,整体禁烧督导工作圆满收官

一是履行牵头责任到位。按照市局和支队安排,四大队作为牵头单位,认真履行了牵头单位的工作职责。在禁烧伊始,四大队主要负责人赵振宇同志对禁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作了全面安排。要求参加禁烧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尽心尽责完成市局、支队交办的工作任务。同时,对禁烧工作督导方式、车辆安排、工作纪律等作了详细要求,有力推动了禁烧工作开展。

二是落实督导检查到位。督导组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全方位督促检查各项禁止露天焚烧措施的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各级禁止露天焚烧人员在岗情况,在查火情、查痕迹、查隐患上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做到督导工作全覆盖,无盲区。坚持现场抽查和技防检查双管齐下,确保了每一起火情“发生即发现、发现即处置”,有效遏制了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

三是营造禁烧氛围到位。为了做好“禁烧”宣传工作,督导组要求所辖县(区)乡、镇、村,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借助新媒体平台,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宣传车走村进街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使秸秆禁烧工作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保护绿色生态,呵护蓝天碧水成为了群众的自觉行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