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1-09

    按照市局2023年春运工作会议精神,1月6日下午,综合执法四大队组织召开了春运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四大队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四大队主要负责人赵振宇传达了市局关于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的安排及相关要求。春运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2023年春运面临重点物资运输保通保畅、从业人员感染、客流大幅增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繁重工作和压力。四大队坚决贯彻落实市局、支队春运工作安排,根据工作职责和春运任务,四大队迅速行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立即召开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投入到春运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来。成立了国省干线春运保通保畅督导组和信息统计上报组,加大春运督导检查力度,为保通保畅工作提供基础信息资料。二是各县(市、区)路政管理机构要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公路安全隐患,加大整改力度。对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堵路段加强巡查频次,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确保公路运营安全。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同时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要做到“三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派员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进行警示上报,第一时间参与事故救援,确保春运期间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