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11-21

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根据《邯郸市2022—2023年秋冬季禁止露天焚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在市局、支队工作安排下,四大队牵头、高速公路综合执法大队、公路养护管理处配合抽调专人组成露天禁烧督导组,负责分包的临漳县、成安县、肥乡区禁止露天焚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督导检查工作。四大队精心组织安排,优化和完善工作措施,从9月28日开始深入开展露天焚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人员不分节假日,全天候、全方位督促检查3个县(区)禁止露天焚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3个县、区“火情预警综合视频监控平台”管理到位,确保了每一起火情“发生即发现、发现即处置”,严防了秸秆露天焚烧蔓延的发生。临漳县南东坊镇、肥乡区天台山镇等乡镇、村禁烧工作都能有效开展,认真落实上级禁止露天焚烧相关规定。乡镇、村通过多种形式和方式进行禁烧宣传,广泛造势,形成了浓厚的禁烧氛围。在查隐患、查火情上下功夫,督导组对市禁烧办交办1起着火点进行现场核查,乡镇、村及时扑灭,杜绝了蔓延,经排查因电力线路老化所致,电力部门及时对该线路进行了整改。检查中发现的3起焚烧隐患现场交办,现场盯办乡镇、村立即整改到位,有效消除了露天焚烧隐患。截至目前,督导组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露天焚烧包县(区)督导工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