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9-16

 根据《邯郸市2022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巩固“退后十工作方案》工作要求,按照邯郸市国省干线两侧停车场整治相关文件要求,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于9月11日—16日采取明查暗访和工作调度的方式对我市国省干线两侧停车场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根据停车场整治标准,对现有国省干线两侧停车场地面是否硬化、是否有积尘、车辆冲洗设备是否运转正常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对已经取缔的停车场实地查看是否取缔到位,已转型的停车场是否彻底转型,对台账上取缔和转型的停车场进行了逐一复核。针对工业和商贸集中的公路沿线,“拉网式”查看是否有新增、私开停车场。截至目前全市国省干线两侧取缔停车场6处,另外有14处停车场不再经营,现保留停车场60处。通过督导检查,现有国省干线两侧停车场均按照标准采取水泥硬化或钢渣、石子进行了铺设,场地采取机械或人工方式进行了洒水降尘,车辆冲洗设备均使用正常。但是在检查当中发现个别停车场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停车场地积尘清扫不及时,易形成扬尘;二是车辆冲洗设备故障维修不及时;三是有的监管单位没有及时更新国省干线停车场管理台账,存在疏于管理的现象。

 针对问题督导组要求各监管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停车场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优化检查措施,加大巡查频次,根据停车场整治情况及时更新台账。二是要加速整改,消除扬尘隐患。不断完善停车场“降尘除泥”相关设施,及时修缮破损地面,确保车辆冲洗设备运行正常,防止扬尘污染。三是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各监管单位要全面落实市局关于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努力填写好自己的大气污染防治“成绩单”。

 

 

 

相关附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