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4-28

 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四大队春运工作督导组于118-20日对我市国省干线公路春运保畅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对磁县、峰峰矿区、武安市、涉县所辖的山区道路和邯山区、冀南新区、丛台区、复兴区的107国道、309国道等交通运输“主动脉”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通过督导检查发现,春运期间各县(市、区)路政机构均增加了巡查力度,国省干线安全防护设施完好,无新增限高限宽设施,路域环境运营畅通。特别是19日夜武安市西部和涉县迎来了我市2022年第一场雪,两地路政部门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路政巡查,排除通行安全隐患。冰雪无情,路政有情,路政巡查人员发现交通事故后立即疏导过往车辆,主动联系交警和救援部门,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根据实地检查情况,督导组提出:春运期间县(市、区)路政机构一是要加大巡查频次,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公路占道经营加大执法力度,保证春运期间国省干线安全畅通。二是针对恶劣天气、突发事件路政机构要有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要做到预而不乱、动则有效,保证高效处置各种突发险情,为出行人员及车辆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