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4-27

 自邯郸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从群众出行最关心、反映最突出的问题着手,深入开展了全市道路限高限宽设施整治活动。作为交通运输部“前路无限”投诉举报小程序的重要处置部门,四大队勇于担当,砥砺前行,采取有力措施,出实招、出硬招,切实规范和解决了影响群众出行的限高限宽问题,圆满完成了“前路无限”投诉小程序2021年度投诉案件清零的任务。
  2021年在开展全市道路限高限宽设施整治和处置“前路无限”投诉工作中,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统筹谋划,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邯郸交通发布公众号,对外发布“前路无限”投诉举报小程序使用说明,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营造浓厚社会关注氛围。二是多措并举,强力督导部门责任落实。对有关部门处置程序不理解不熟悉的,通过耐心讲解学会为止;对于投诉较多、整治不力、工作滞后的单位,通过信息沟通和实地督导加快案件处理进度;对抄告其他部门超时未处理案件,增加业务沟通频次,同其上级部门进行工作函告,促进投诉的解决进度。
  在市局和支队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下,2021年共处置办理“前路无限”投诉举报和国务院互联网加督察案件141起,其中涉及干线公路11起全部圆满处理;地方道路62起全部圆满处理;完成抄告城管等其他部门投诉67起;其他地市交界处1起投诉顺利处置。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完善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发动货车司机、货运企业和沿线群众通过“前路无限”小程序参与监督。进一步建立完善限高限宽设施的设置政策和标准规范,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处理好保护基础设施与便利群众出行的关系,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满意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