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2-24

为切实提升高速公路执法工作效率,加快我市高速公路执法和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化建设,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大队配备了三台无人机设备,利用无人机对高速公路桥下空间、路面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高速公路上抛洒滴漏、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面对突发事故或高速拥堵时段执法车无法立即赶赴现场时,可通过无人机实时传图掌控现场交通情况,应用无人机开展巡查,切实助力安全隐患排查,降低了公路隐患盲点。

 

通过培训学习和实践操作,参训人员对无人机设备结构与功能、工作原理、控制技术技巧以及运行参数调整、气象知识、无人机高速公路巡查操作等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轮流学习演练无人机启动、低飞、高飞、各个方向平稳飞行等环节,很快掌握了无人机操作要领。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高速大队将持续强化科技手段,继续探索无人机操作技术,满足高频次、高难度的日常公路巡检,实现“人查+机查”协作,切实实现无死角、无盲点,全面提升路政执法人员工作效率,保障所辖高速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