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中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提升能力素质活动的通知》要求,连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迅速掀起大兴学习之风、提升能力素质活动热潮,在全系统营造以学促干、真抓实干、能干会干的浓厚氛围。即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将在邯郸交通发布公众号、门户网站开辟专栏进行系列报道。

大兴学习之风  贡献自身力量

综合规划处 宋志权

      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习是人民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我们都应该高度认识并认真抓好落实,把学习经常化,学习工作化,学习制度化。根据中共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提升能力素质”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我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必读内容,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结合自身实际,现就个人体会汇报如下:

一、作为综合规划处处长,我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以及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学习时报》发表署名文章《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王正谱省长在邯郸市调研精神,进一步激发综规处全体人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内生动力和政治理论修养,带领全体人员形成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新气象,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凝魂聚力。在日常工作中自我加压,不断学习,开拓思路,钻研业务,切实做到静下心来研究工作、扑下身子落实工作。

二、大力弘扬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消除工作不负责任、推一推、动一动,管理不到位、考核不严格、工作不认真、言行不一、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强化“干得更好、追求最好”的工作标准,坚持以科学思维指导工作,以高标准严于律己,以又好又快为奋斗目标,确保高质量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转变思想观念,去除求稳怕乱”“固步自封的思想,清理那些无实际效果和效果并不明显的工作制度,将那些成效明显的工作方法做实。同时,把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作为改善工作的力量源泉,把敢想敢试的创新思维落实到工作中,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落到实处

四、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创新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观念,强化质量意识和自我超越意识,把创新意识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努力跳出以前的思路和框架。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积极适应跟进当前形势,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大兴学习之风的形式下,不奋发有为就要被淘汰,我要将解放思想与交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致力于推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将学习成效体现在个人素质的提高、业务能力的增强、工作水平的提升、工作绩效的凸显上,以解放思想为强大动力,凝聚新思想,激发新作为,为邯郸交通事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