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1-01-15

11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到邯郸东区赵王大街支漳河大桥工地暗访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市局领导王录昌、尹向东及防控督导组负责同志参加暗访活动。

邯郸东区赵王大街道路工程(人民路至邯临路段)全长6.45公里,为新建城市道路。该项目控制性工程跨支漳河大桥为邯郸市地标性建筑,主桥为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组合梁双塔单索面斜拉桥,全长398米。项目施工单位是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目前工地项目部各类人员还有159人,且大多数来自邢台和石家庄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暗访组一行首先来到施工单位大门口查看工地管理及劳务人员出入登记情况,随后暗访检查了支漳河大桥施工现场和工地食堂、员工宿舍等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有关资料数据,详细询问了重点管控人员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层层加压,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确保返乡和出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按管控规范程序执行到位。

在项目施工现场,项目公司、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采取的各项措施。殷社林强调指出,当前面临的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精准落实,对暗访发现问题和提出要求必须不打折扣严格落实,项目工地各个环节和重点部位要把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同时减少对外接触和非必要不外出,项目工地人员要实行封闭管理,对确需进入的物料和食材等要做好留样检测,采取必要的安全管控措施,真正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尤其是春节前后特殊时段,要鼓励项目工地人员不返乡,针对确需往返人员要做好重点防范排查,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防护到位和管控到位,全力以赴筑牢在建项目坚实防疫屏障。暗访组一行还就强化工地各环节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现有重点人群和春节前后往返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