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0-02-11

敬爱的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们:

你们辛苦了!

面对突如其来、快速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志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第一时间按照厅党组工作部署,主动放弃节日休假、舍弃家人团聚,返回工作岗位,强化应急值守;第一时间落实省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凝心聚力开展办公场所、服务场所消毒、通风、保洁,设立卫生检疫站、留验站,强化交通卫生检疫等各项举措;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坚守防控一线,全面展开各项防控行动,迅速形成公铁空水运群防群治工作格局。省成立交通检疫组后,积极与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按照省内疫情不扩散、不输出,省外不输入的总体要求,全力实施一阻三通各项工作举措,规范流程、优质服务,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你们逆行的身影,诠释了对党忠诚,践行了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了交通先行官作用。你们洒下的汗水,让党徽在群众心中熠熠闪光,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在此,向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致以崇高的敬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发起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省委、省政府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当前,春运返程迎来高峰期,也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就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大家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强化自身防护。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同志和组织负责,而且是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社会服务。要坚持联防联控,落实公铁空水运各项防疫工作指南,严格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加强对高速、国省干线、车站、机场、港口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全面防控,筑牢三道防线,拱卫首都安全。要全力保障路网顺畅运行,有序恢复运输服务,切实做好应急物资运输,强化返程复工返校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面推进双先工程建设,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民生实事,稳投资、稳预期,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开好局。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衷心祝愿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2020210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