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0-02-10

    按照严格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精神,满足企业复工、返程、群众日常生活等出行需求,邯郸公交在认真组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遵循安全防控到位、运营服务有序的原则,2月10日起恢复部分城市公交线路运营。

为做好恢复运营公交线路的疫情防控工作,公交公司及时制定《公交车长、乘务员、保洁员操作规范》《公交场站规范》《体温检测人员操作流程》,对一线岗位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流程作进一步规范。

成立疫情防控培训工作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职工进行培训,指导职工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运营开始前,对车辆采取预防性消毒措施,将车厢内重点部位,如地板内壁、座椅靠背、扶手拉环、垃圾筐、投币箱、刷卡机等进行喷洒和擦拭消毒,全力保持公交车辆的环境整洁卫生。

运营的每辆公交车配备了专职体温检测员,每站主动下车,负责在车外为乘客逐一进行体温测量,督促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合理安排乘客在车厢内的乘坐密度,安全距离不小于1米,避免乘客过多或过密引发交叉感染。对拒不配合和体温超过37.3℃的人员,将拒绝其乘坐公交车。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生活生产有序进行,特别呼吁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采取必要保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对排查检测工作给予配合、理解和支持。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交复运首日共运营线路5条,车辆30部,运营班次150个,运送乘客约1355人,平均9人/班次(往返)。21、33、49路客流相对较多,出行人群主要为企事业单位上班通勤、购买生活用品、春运返程等。公交复运首日运行良好,乘客均能按要求在车下测温并佩戴口罩乘车,未发现发热人员乘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