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0-02-04

“在这非常严峻而紧张的时期,我要求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随时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和调动......”。

2月1日,正在疫情防控倍加严峻和艰难之际,一条言辞恳切、发自肺腑的“硬核”请战信息,发到了市交通运输局事务处处长籍海涛的手机上。字里行间流露出一名退休老党员,主动请缨要求回归队伍,与同事们一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这条请战信息来自市交通运输局事务处原办公室副主任、63岁的退休老党员韩洪明同志。

疫情发生后,韩洪明时刻关注我市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当他看到市交通局全体干部职工不惧风险,白天黑夜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事务处在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下,还承担着大量繁重的防疫后勤保障任务,考虑到自己虽然是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交通人,不能袖手旁观,这个时候应该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而局党组更是把一项更重要的任务交给了籍海涛,让她牵头带领交通局、公安、医务工作者一同在高铁东站入口联防联控疫情工作,全天逐一检测乘客体温。这些天来她每天早早就赶到高铁东站,日日奔波在高铁站与交通大厦局机关之间,每天的工作都被排得满满的,就如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连续不停的战斗,让她倍感紧张疲惫,但却不敢有丝毫的停顿和歇息。当读到这条短信后,她顷刻间感觉这些天来的紧张疲惫突然一扫而光,充满了一种被理解、被支持的感动。

籍海涛立即把韩洪明的请战短信转发到了事务处的工作群,和大家共同学习老同志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同事们备受鼓舞,纷纷在群里表态要向老主任学习,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籍海涛在给韩洪明回复的短信中说:“在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收到您主动请战的短信,我和事务处全体职工备受感动和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事务处全体一定会把您毫不畏惧,逆向而行,为疫而战的崇高精神带到防控一线,展现交通人的担当。在此,我代表事务处全体职工向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如今,事务处全体干部职工以榜样的力量作指引,团结一心,干劲十足,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