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0-02-03

2月3日下午,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副主任李书生,秘书长王再鹏一行到高铁站、火车站、邯郸机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消毒消杀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局领导沈付湘、尹向东、高书官、刘现祥,市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张玉珠陪同检查。

在现场,殷社林向崔永斌详细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局迅速成立了“四站一场”(高铁站、火车站、客运总站、客运中心站、邯郸机场)专项组织机构,抽调50余人与公安、卫健等单位工作人员成立专班。每个场站由市交通局一名县级干部担任组长,盯守一线、现场指挥,工作专班24小时值守,对进出站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市交通局垫资一次性购买了200台手持红外测温计、1万个口罩,制作了1000个“防疫”红袖标,陆续又购买并安装了12台红外成像测温仪,3台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全面部署,全力战“疫”。

每到一处,崔永斌都详细了解一线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体温检测、防控措施等情况,并仔细查看检测设备、消杀药品、个人防护及公共场所消毒和通风情况,对联防联控组的工作给予肯定。

他强调火车站、机场是客流集中出入的地方,也是疫情传播的易发区,一定要坚守好岗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定要严格筛查体温偏高的旅客,逢人必检,做细做实;一定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的通知要求,提前入手,切断疫源传播途径,做到消毒区域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结束后,殷社林现场召开部署会,就崔永斌提出的工作要求迅速抓好落实。他指出,当前是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人员流动变化,确保“三保险”执行到位,体温检测不漏一人,同时,要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两站一场”通风、消毒和工作人员防护工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