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0-01-1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13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交投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路旗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高宏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马义民交投集团党委书记和交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反馈,路旗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张玉珠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1016日至1220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交投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四个落实”“三个聚焦”,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以及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义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交投集团党委能够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初步编制完成了符合现代企业构架的制度体系、考核体系和薪酬体系,着手开展化解债务风险的相关准备,谋划推进一系列重点工作,支持各子公司走向市场,参与承揽了一批省内外建设项目。工作富有成效,班子团结、运行平稳。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国有企业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存在差距;基层党建工作还未真正上手;现代企业意识有待加强;在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确保划转企业运营连续性上用力不足;划转接收工作准备不充分;对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重视不足。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马义民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政治学习,切实落实好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国有企业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发挥好集团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管党治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是要精心谋划集团的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既要善于借助外脑,又要注重内部挖潜,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四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和关心广大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落实好职工权益,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五是要密切注意划转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做到超前谋划、超前预防、从容应对,做到国有资产不流失、职工利益不受损、非正常问题不发生。六是要主动对接,尽快完成规定的划转任务,确保早日形成整体优势。七是要不等不靠,加快项目的工作推进。

路旗同志指出,交投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张玉珠表示,针对收到反馈的问题,交投集团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整改落实。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交投集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召开专题党委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要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集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提升。

市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市监委驻市交投集团监察专员、交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交投集团所属子公司领导班子、集团总部机关全体员工列席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