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0-01-14

据邯郸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1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市纪委监委正县级纪检监察员路旗传达了市委书记高宏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马义民分别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殷社林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殷社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1016日至12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四个落实”“三个聚焦”,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义民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建设逐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干部职工队伍总体稳定;在全市一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上担了担子、作了贡献。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学习不深、不透、层层递减交通发展不快、不够对事关全局的大事缺乏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在重大决策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预判不足、应对乏力落实领导指示批示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反应慢、行动迟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办法不多。两个责任的落实存有不足在工程招投标、大额资金使用和日常财务开支上,仍存在一定的风险和隐患四风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局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班子开拓创新意识和能力不够强干部队伍建设履责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担当作为不够。部分审计发现的问题未完成整改,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上没有跟进措施内审力量严重不足。局党组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契合度不够。

马义民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局党组管方向、议大事、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使命,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预防和管控系统内的重大风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二是要时刻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局党组要健全制度立规矩,派驻纪检组要加大自办案件力度,严肃执纪,机关纪委要履职尽责,要加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和重要岗位的监管力度,要持之以恒纠“四风”。三是进一步规范干部管理工作,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机关干部轮岗交流,注重培养年轻干部,要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问责力度。四是要加大对问题的整改力度,一把手负总责,全员动起来,强化要账意识,从思想深处改起、从制度源头改起。

路旗强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强化整改落实,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加强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殷社林表示,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深刻、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和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刻领会和认真反思,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要求,严肃对待巡察出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全力整改落实,确保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健康顺利开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强化引领作用,确保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增加动能。

市纪委和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交通运输局领导许清良、王录昌、史文富、沈付湘、纪树清、尹向东、王洪波、高书官、刘现祥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高管局、交建中心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公务员列席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