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5-04

    全市治超系统节日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治严管道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确保“五一”期间治超工作强推进强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五一”期间,全市治超系统共出动公路治超执法人员1107人次,检测车辆5.6万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2辆,卸载232.6吨,有力有效打击了超限超载车辆的违法行为。

“两客一危一普”督导检查方面
“五一”期间,三大队联合复兴区交通运输局运管部门对复兴区“两客一危一普”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场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视频监控系统车辆动态运行情况,询问了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分析了运输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务必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加强隐患排查,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打非治违”与路政巡查方面
为了确保辖区内史村连接线“五一”期间安全畅通,三大队执法人员制定了“五一”期间的巡查值班表,增加了巡查频次,所有执法人员轮流值班上路巡查,由于天气预报广播“五一”返程高峰期会有连续阴雨天气,大队制定了应急预案,并要求所有执法人员通讯保持畅通,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要保证随时出动,加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管理,保障公路运行安全。

“五一”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12)辆次,执法人员(25)人次,巡查里程(280)公里,清理非标 (9)块,清理占道经营、摆摊设点(8)处,发现并清理路面障碍物 (5)处,劝导货运车辆占道停车(30)辆。有力的维护了节日期间交通运输秩序和公路通行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按照支队“打非治违”安排部署,我大队“五一”期间持续加大对道路客运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全力为节日期间营造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以实际行动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一”期间共排查客运车辆70余辆。

下一步,综合执法三大队将继续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以建设群众满意的交通执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增强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争当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系统开路先锋,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执法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