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3-09

  车辆超限超载,是公路桥梁的“第一杀手”,为有效打击公路超限超载违规运输行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公路超限检测站设置调整工作,3月8日,邯郸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对经开区新增站点进行实地勘查调研。
  督导组,在现场认真听取了经开区检测站负责人关于新增设站点的建设方案的汇报,查看了图纸和工程批复等相关文件,对现阶段工程进度进行了问询,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指出: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协调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动,切实加快工作进度,及时将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开,按照批准方案提早完成超限检测站调整建设任务。在超限检测站设置调整期间,要联合公安交管部门不断加大流动巡查力度,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行为进一步依法治理,全力保护公路桥梁不受损伤,做到流动稽查与固定检测相结合,达到全面治理的效果,避免出现执法真空引发非法超限超载反弹问题。
  今后,综合执法三大队将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超限检测站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推动站点建设尽快落实,进一步加密优化治超防控网络,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规运输行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