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1日上午,邯郸市治超办督导组李涛同志会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监督处工作人员,就武安市境内矿山、钢铁类企业较多,运输市场车辆需求量大,疫情后“百吨王”死灰复燃等情况在午汲联合治超站召开座谈会。武安市政府治超办、交通、公安、冶金矿山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组听取了源头监管部门治超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总结了上一轮集中治超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讨论了下一步武安市治超工作要点。

  李涛同志就下一步加强公路治超执法、依法依规追根溯源工作提出“四个强化”和三点要求:

 

  • 强化精准施策,推动源头治理力度;
  • 强化改革创新,增强科技治超水平;
  • 强化专项治理,力争促进标本兼治;
  • 强化主动作为,多方协作强力出击。
  •   三点要求:
  •   一是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路面治超执法,强化路警联合执法,在违法违规车辆容易出现绕行路线或路段严密布控,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超载行为。

  •   二是强化公示企业管控,对重点源头企业及周边区域钢材类的交易市场、货场、仓储等企业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场上路行为。

      三是彻查二次拼装源头,对手续齐全的企业要纳入政府公示的货运源头企业名单,对未经许可的违法违规企业要依法予以取缔,并要加强对货运源头企业的日常巡查工作,坚决防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场上路行驶。

      武安市交通局一级主任科员王宏杰指出:对于市治超办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将确保今后武安治超工作进一步提高,有力有效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净化公路交通运输环境,为努力创建规范、有序、干净、安全的公路交通运输秩序而努力。
  •   最后,李涛同志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治理超限超载是关乎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工作力度。源头治理依然偏弱,难点问题有待破解,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和困难,需要路警联动,多部门协同配合,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坚持“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的基本原则,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有效运转,持续推进治超工作向纵深开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