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4-29

“五一”小长假在大家的期盼中如约而至,国省干线公路上被出游、归家的人们感染,热闹起来。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邯郸市公路养护系统以“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精细化日常养护工作,持续加大公路巡查力度,着力改善公路路域环境,多措并举做好公路养护服务工作,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畅、安、舒、美”的假期出行环境。

保安全——道路桥梁巡查不停歇

市局养护处严格实行“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对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在建养护大中修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实地督导,发现问题立即要求相关单位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县(市、区)养护单位加大值班值守和公路巡查力度,严格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服务至上”的原则,开展道路和桥梁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各涉旅线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视距不良等路段作为重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能及时消除的安全隐患,及时设立安全警示标志,保障道路桥梁安全畅通。

保畅通——道路隐患处置不拖延

通过夜间巡查,发现多处路段发生路树倒伏现象,永年站迅速组织应急人员携带清障工具赶赴受阻地点,连夜清除倒伏路树,尽快恢复公路畅通。

涉县、经开区等养护单位针对路树倒伏现象,利用电锯将树体分割转移到公路以外的安全地带,并清理好散落在路面的细枝和树叶,排除道路险情。

保服务——路域环境整治不松懈

各养护单位对道路沿线安防护栏、警示桩、道口标识、道路标志牌等附属设施进行排查统计,及时维修更换破损标牌;

及时修剪绿植,清除杂草,对路域两侧公路附属设施进行粉刷、亮化,有效提升公路出行环境;

采取“人工+机械”方式,增加保洁时间和清扫车次数,提高道路清扫作业频率,有力保障公路沿线环境卫生。

加大养护力度,

保障安全畅通。

全市养护系统将做到安全不放假、巡检不停歇,以整洁美观、安全舒适的形象迎接八方游客,为邯郸市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筑牢交通安全底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