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4-23

受强冷空气影响,4月22日晨起,邯郸市出现大范围低温降雨天气,部分地区伴有大风。为确保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全市公路养护系统提前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天气公路保畅工作。

针对此次持续降雨,各县(市、区)养护人员第一时间出动:

一是上路排查各项设施是否完好、排水设施是否通畅,发现急流槽、桥梁泄水孔堵塞及时疏通,保持排水畅通。

二是加强公路巡查,对易形成积水、落石路段加大巡查频率,对发现影响行车安全的积水、路树倒伏路段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设置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三是充分利用降雨的有利时机,人机配合,加大对城市道路的冲洗力度,彻底清理路面积水、淤泥,进一步提升道路洁净度,达到“路无杂物、路见本色”的效果。

    四是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泵站抽排水作业正常进行,排除路面积水,减少雨水对公路的损坏;遇特情及时进行应急处置,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