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3-15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赵洪山副市长关于路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各项要求,做好全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按照市局安排部署,市局养护处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市公路养护系统重点工作暨路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总结肯定了各县(市、区)养护单位的工作成绩及当前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同时,针对下阶段公路养护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来自全市20个县(市、区)公路管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养护处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宪利副处长主持。

会议进程:

闫建民总工对市交通运输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赵洪山副市长讲话和殷社林局长工作报告再传达、再学习。

王宪利副处长宣读《邯郸市路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安排相关养护、整治工作。

张向军副处长安排养护系统前期跑办、桥梁管理相关工作。

方志强副处长安排公路养护大中修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广平县、鸡泽县、涉县就日常养护、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作典型发言。

最后,由养护处主要负责人姜宁同志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路养护工作任务繁重,全市养护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加强工作经验交流,推广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法,促进整体养护管理水平提高,打造工作亮点,扎实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推动日常养护工作更上一层楼,继续保持全省领先。

会议对日常养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秉承创一流、保第一的养护精神,努力实现全省养护考核评价中,路况技术水平各项指标保持第一名的养护目标。二是要坚持路况水平为核心,做到路况优;坚持管理服务为基石,做到服务善;突出路域环境优的新时代公路养护新要求,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三是要有比学赶超意识,坚持全市养护工作一盘棋,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路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提出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围绕公路“安全畅通、舒适通行”目标,正视整治过程中各自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专项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共同做好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借势借力,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对公路沿线垃圾进行全面清除;对行道树进行修剪、补栽、浇水,对道路沿线损坏、缺失的附属设施及时修复、增设,并投入人工、洒水等机械车辆对路面、边沟的垃圾进行清扫、清运、洒水除尘等;把路况病害处治也列入路域环境整治中,做到路况再提升。

    会议还对养护工作未来发展目标和趋势进行了探讨分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市公路养护系统将围绕一致的目标,坚定信心,做到市县两级同频共振、共同进步,争做养护“排头兵”,全面开创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