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12-08

目前,我市已进入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冲刺阶段,我市普通干线公路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如何?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响应期间又如何执行入户?

为落实市领导“深入推进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要求,按照市局主要领导指示精神,12月8日,养护处组织专人对主城区周边部分干线公路扬尘治理进行督导,并同时进行道路积尘走航监测。

针对309国道邯山区段扬尘易反弹路段,督导组采用“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对该路段进行走航监测,对存在问题立即通知邯山区机扫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交办;在309国道肥乡区段,肥乡区机扫负责人现场向督导组汇报了重污染响应期间采取的措施。

当日进行走航监测的309国道邯山区、肥乡区段、广府旅游路经开区段等路段,均值为优等。

督导组要求:相关单位要每天根据气象条件、主要污染物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洒水、冲洗频次,实施精准降尘;同时要注意冬季洒水结冰,防止次生问题。

下一步养护处将对易反弹路段、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督导,确保扬尘治理效果,为全市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贡献交通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