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11-29

日前,从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我市普通干线公路养护综合水平在全省十个设区市名列第一。其中:公路技术状况指数(MQI)均值92.32%、路面技术状况指数(PQI)均值89.26%、路面损坏指数(PCI)均值86.7%,三项指标在全省均排名第一,多个单项工作保持全省领先。

今年以来,在市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全市养护系统紧紧围绕省、市安排部署,坚持“预防养护、科学养护、精品养护”的工作思路,以“提升普通干线公路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为立足点,有序开展各项养护工作,努力使全市公路养护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为确保我市普通干线公路路面技术状况PQI指数达到优等水平,市局养护处强化公路预防性养护管理理念,坚持治早、治小、治轻,及时对路基、路面、绿化、安全设施及沿线设施进行小修和保养工作,做到精确定性、精准投入、精心施工,提高通行能力的同时,延长了公路使用寿命,养护资金使用效益也大大增加,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互相促进。

      2022年共完成路面挖补106865平米,灌缝414329延米,铣刨103169平米,封层120428平米。

为做好国省干线公路环境整治工作,促进各县(市、区)实施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我处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方案,通过每月印发一期通报,加强对好的经验做法的宣传推广以及问题的整改督办,切实强化日常养护监督保障。

各县(市、区)基层养护单位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成效明显,夯实基础,大力加强日常养护,做到路肩清、路面洁、边沟畅、桥隧安、绿化美、设施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