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10-01

 

普天同庆福似雨,

国庆佳节喜气扬。

“十一”假期第一天,邯郸市各地区普遍降雨,为切实做好长假期间交通领域干线公路扬尘治理、安全生产、保通保畅工作,全市养护系统践行“保畅”初心,在雨中巡查、雨中清理,在雨中坚守,为假期群众出行营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贡献养护力量。

养护处负责人姜宁带队查看G309国道邯山区段借雨洗路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养护单位在做好日常道路保洁作业的同时,及时启动借雨洗路作业模式,以人工+机械联合的作业方式清扫道路积尘,加强雨天道路保洁作业力度,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公路通行环境。

姜宁带队对雨天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围绕雨天对施工路段影响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落实情况等。姜宁一行检查了沿线路段施工现场、便道等各种警示警告标志、警示标志牌以及防护设施设置情况,建设材料采取防风、防水措施、用电安全和值班带班制度落实情况等。检查中对发现的隐患下发了告知单,并要求参建单位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

目前,为保障假期期间公路畅通,我市干线公路在建养护工程项目6个,均处于全线停工状态,各项目主要负责人在岗值班值守,项目参建单位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积极采取措施保证施工路段通行安全。

   各县(市、区)养护人员加强雨中公路巡查,对易形成积水、水毁路段加大巡查频率,对发现影响行车安全的积水路段及时采取有效的排水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设置标志牌、警示桩;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掌握雨情动态,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截至下午两点,全市养护系统共出动养护工人500余人上路巡查,洗扫车163辆、洒水车132辆开展借雨洗路工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