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6-19

为巩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成果,做好全市2022年普通干线公路扬尘治理工作,今年3月,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公路养护管理处采用车载道路积尘负荷测试仪,对全市1444公里普通干线公路开展全覆盖道路积尘走航监测,为公路扬尘治理提供数据支撑、数据分析。

系统具备GPS定位功能并配套数据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可显示当前采样车辆位置及最新采样数据,并根据扬尘浓度和经纬度坐标描画采样轨迹,最终形成历史数据报表。

通过对走航监测数据的实时分析,可以精准把握各县(市、区)干线公路的积尘负荷情况,对积尘负荷超标严重路段、不合格路段及走航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提出整改建议,为管养单位精准制定“一路一策”达标治理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近期,我处将持续对全市干线公路开展积尘走航监测,尤其是主城区周边干线公路、建成区周边干线公路以及过境交通量大、过村路段多的重要干线公路增加走航监测频次;实施“以数据考核工作业绩,以数据调控工作举措,以数据实施工作问责”督导模式,不断提高公路扬尘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为交通领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贡献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