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8日以来,我市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主城区及部分县(市、区)实施了封控管理,绝大多数居民按照防控要求“宅”在家中,坚持里不出、外不进;而有一群人,他们坚守公路养护初心,履职尽责不停歇,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面前毫不犹豫,多措并举全面保障了疫情防控和公路养护工作“两不误”。

战疫情   保畅通

根据疫情封控要求,要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但为了保证市区周边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通畅及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邯山区、复兴区、丛台区公路养护单位,在封控前,紧急调配养护人员到岗,坚守在防疫及公路一线。

一、疫情面前不退缩

各养护单位借助封城期间车少、人少的契机,开展全域洗路及清扫保洁工作,对平时过街段不易清扫的地方及清扫死角,进行全面机扫,全力抑制公路扬尘,打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路域环境。

二、疫情面前勇担当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开区及邯山区抽调多名养护人员深入市区防控卡口,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开展交通管控。执勤中,他们联合公安、卫健防疫等兄弟单位,检查过往车辆通行证件及交通疏导,确保不漏查一辆车,齐心协力,共同守护着邯郸的“大门”。

三、疫情面前多举措

组织人员、消毒物资,充分利用抑尘车、高压喷雾车,对干线公路及其他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作业。

他们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坚信只有阻断的疫情,没有中断的公路交通。

疫情当前  我为先锋

当前,正值公路养护好时机。由于鸡泽县突发新冠疫情,事态紧急,全县域按下暂停键。一线养护职工止步于家,干线公路绿化苗木如何浇水,路域内垃圾怎样清运,突发事件怎么处理,这些成为了鸡泽公路养护单位面临的紧要问题。于是,鸡泽站就充分动员“24小时待命,吃住在单位”的抗疫机动人员在完成站内疫情任务后,上路开展养护作业。

对全线新补植的绿化苗木进行浇水,对重点路段进行全面巡查;于此同时,合理安排调度清扫、洒水车辆,协调机械队人员住宿、安全防护等问题,肩负起路面保洁、干线公路消杀、绿化浇水、高速路口转运物资等工作重任。全面保障了疫情防护物资、生活物资准时送达和干线公路整洁、畅通。

同心战“疫”,养护人在行动

疫情当前,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公路养护人始终怀着一颗赤诚之心,用坚守、忠诚,铸成了坚强的防疫战斗堡垒。

    向默默坚守在幕后工作岗位的一线养护人,致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