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4-13

平凡的我们

聚成疫情之下熊熊烈火

用瘦弱而坚韧的身躯

驱散黑暗

将人世间照亮

疫情突然之间近在咫尺,来不及思索,来不及考量,交通系统一声令下,公路养护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年轻党员、积极分子、普通职工,没有一人向后退缩,大家上下齐心、服从指挥、超常付出,构筑起共抗疫情的“红色屏障”,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没有整齐的工作装,

却用不同的颜色筑起了最美的防线,

奔走在楼宇村镇间,

摸排着疫情防控的第一手数据;

包裹着密不透气的防护衣,

冒着风险,站在危险最前沿,

阻挡了一次又一次病毒侵袭;

没有隆重的誓师大会就下沉一线,

内心只想着守好负责的“一寸土地”,

构筑疫情防线的“铜墙铁壁”。

他们,是逆行者,也是防火墙。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鸡  泽公路站

4月1日,鸡泽县疫情爆发,鸡泽公路站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紧急状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分包小区及责任村住户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向群众发放生活物资,帮助行动困难老人,在柏枝寺村进村口进行疫情防控封堵...…全体干部职工在大“疫”面前彰显大义,吃住在岗、日夜奋战、毫无怨言,义无反顾的冲在抗疫最前线,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永  年公路站

4月2日,永年区全区进行封控管理,永年公路站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开展防疫工作。站领导、共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初心与使命。很多职工从第一天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就没有回过家,对分包小区卡口24小时值班,建立核酸台账,定时定点进行全面消毒,为居家隔离的住户协调购置生活必需品及药品,事无巨细,24小时随时待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养 护 处

4月8日零时起,邯郸主城区开始实施封控管理,全市按下暂停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养护处党支部严格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号召全处干部职工,迅速行动,主动履职尽责,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

十几名同志担负起高铁站防疫值守和处机关大楼的安全运转值守工作,他(她)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推脱懈怠,接过通行证的那一刻,逆流而上——查码、登记、保运转,守护邯郸“东大门”;勇挑重担——吃住在岗不离楼值班值守;无论是干部还是职工,都身在家中心系工作,充分利用“同心圆”微信群及OA系统等,开启线上办公模式,确保了封控期的政令畅通。

“疫”、公路养护两不误  

疫情下各县(市、区)的养护工作并没有因此停滞,养护职工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推进春季公路养护。

4月11日晚,受大风天气的影响,干线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路树倒伏现象,为不影响物资保障及运转等车辆通行安全,养护人员加班加点奋战一线,以最快的速度清理倒伏路树,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

无论是老党员、青年党员还是积极分子,他们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无数的兄弟姐妹在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黎明的曙光就在眼前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

有你 有我 有他

有无数逆行者勇于担当、拼搏奋战

有邯郸儿女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