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2-11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普通干线公路扬尘管控工作,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养护处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扬尘管控的通知》要求及市局统一部署,组织公路养护系统集中开展连续7天的全市普通干线公路“洗路、洗绿、洗车”专项行动,坚持高压治理态势,不断改善空气质量,打造“畅洁、”的公路通行环境。

    “洗路”——确保路露本色

采取精细化保洁、定时段清洗作业,加密清洁频次,加强对公路路肩、路缘石根部等易积尘部位的保洁力度,中央绿化带、路肩、拦水带等清扫盲区由人工进行清扫。

    “洗绿”——清除绿植积尘

采用高压雾状对中间绿化带的乔木、灌木叶片等绿植积尘,以及波形梁护栏、隔离墩等设施进行进行冲洗,确保中间绿化带绿植“露绿”,附属设施“露本色”

    “洗车”——做到源头抑尘

进市口服务区对每一辆进市货车车底、车厢、轮胎进行不少于20秒的全方位高压冲洗,避免车辆带泥上路,从源头抑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