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1-22

春运第五日,我市瑞雪纷飞、银装素裹,景色虽美,但给春运旅途中的司乘人员带来了诸多不便。1月21日下午雪初下,养护处就第一时间响应市局安排部署,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组织各县(市、区)养护单位全力做好抗击冰雪的准备,提前储备足够的防滑、融雪物资,合理安排除雪机械设备和人员。

1月21日晚,夜间温度较低,各养护单位抢抓除雪有利时机,连夜对国省干线公路全线撒布融雪剂,清扫积雪,防止道路结冰。

1月22日清晨,采取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在弯道、陡坡、桥梁等结冰和积雪严重的路段继续抛撒融雪剂,同时组织平地机、除雪铲不间断铲冰除雪,做到科学高效作战。

截至目前,全市公路养护系统已连续奋战17小时,共出动1650余人次,车辆设备208台次,洒布融雪剂186.5吨。

降雪还在持续,养护系统将加大路面安全隐患排查,按照“雪中路通、雪停路清、雪后不滑”的原则,确保在短时间内清除路面积雪,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用奉献诠释担当,用行动践行使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