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1-03

元旦小长假期间,不少人返乡、出游,我市公路迎来车流高峰,为打好新年干线公路保畅首战,公路养护一线工作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站好新年的第一班岗,护航广大司乘平安畅行公路。

身穿橘黄色的养护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碌在一条条国省干线公路上,成为节日里一道亮丽的公路风景线。

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力度

加大路面清扫力度、频率,重点对过村路段、边沟涵洞的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做到路面、边沟无杂物。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对所辖干线公路重点是对急弯、陡坡、临水、临涯等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并及时清理桥梁伸缩缝、泄水孔等部位,同时开展道路小修保养工作,为车辆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加强沿线附属设施维护管理

对警示桩、波形护栏等进行冲洗,保持公路设施清洁醒目。

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积极调配机械设备、物资和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做好防寒、防冻、防滑、防雾等恶劣天气安全预防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随时上路开展抢险工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