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5-04

 

为进一步绿化美化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提升道路绿化景观效果,营造良好出行环境,地道处早谋划、早部署,组织各县(市、区)紧抓春季绿化建设有利时机,结合区域文化产业特色,积极开展公路绿化工作,精心打造美丽农村公路创建精品路线。

县(市、区)地方道路管养机构将春季绿化作为重中之重,深入贯彻落实市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部署,积极开展绿化工作。

一是修剪整形。针对遮挡住交通标志牌,已有病害或枯死的树木及缠绕灌木丛的藤蔓植物利用机械、人工的方式进行统一修剪,确保造型美观、整齐划一,美化树形。

二是病虫防治。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通过清理枯枝、拔除杂草、修剪绿化等多种方式,减少病虫害发生基数,提升农村公路绿化品质。

三是绿化补植。将树木补植前期排查工作落实落细,做到“挖深坑、栽壮苗、培好土、浇足水”,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提升路段景观效果。

四是边沟清理。集中力量对边沟中的垃圾、落叶、淤泥、进行彻底清理,对路肩进行平整,确保公路沿线整洁、美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