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5-06

出租汽车是城市对外的窗口、流动的名片,为进一步提升市主城区出租汽车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改善乘客出行体验,着力解决经营行为不规范、文明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邯郸市交通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多举措发力,全面整治出租客运市场经营秩序。

一是加强执法监管。充实一线执法力量,以高铁站、火车站、城区重点路段等客流集散地为重点,从车容车貌、环境卫生、标志标识、司机经营行为等方面入手,对出租汽车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规范,重点治理出租车拒载、绕道等违规经营行为。

二是强化投诉处理。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受理、高效处置乘客投诉举报,对调查核实出现违规行为的从业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公司)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对管理不严,标准不高的公司进行约谈,督导抓好所属从业人教育管理,为乘客提供良好乘车服务。

四是强化教育引导。多种形式开展职业道德、文明服务、行车安全等方面宣传教育,引导从业人员提升服务意识,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好行业良好形象。

机动大队将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常态化规范出租经营行为,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不断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擦靓邯郸“窗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