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促进主城区出租汽车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机动大队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提前谋划部署。制定行业《2022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做到有组织、有方案、有行动、有效果。

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微信、短信、条幅、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文明常识,要求司机师傅保持“安全第一、优质服务”的理念,在运营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持车容车貌干净整洁,依法依规经营,文明优质服务。

开展消防演练。按照活动要求各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通过现场示范、讲解等方式,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应急常识,在突发火灾情况下能够正确、冷静应对。

加强督导检查。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到出租车公司和运营一线进行督导检查。与各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公司)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对所属司机和车辆的管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

打击非法营运。大力开展打击非法违法专项行动,加强业务学习,规范执法流程,遵循“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查处的非法营运车辆依法依规处理,规范市场秩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