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建平在机动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就出租汽车行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支队领导杨关良、江静,法制处、机动大队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动大队关于出租汽车行业近期重点工作的汇报,就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推进行业改革、维护行业稳定、出租市场管理、宣传培训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分析,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杨关良指出,现阶段正处于执法改革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明晰职责,强化行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执法队伍。同时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始终把正规经营者合法权益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做好一线走访座谈,广泛听取从业人员意见,积极协调解决大家关心关注的突出诉求和难点问题。

最后,王建平对机动大队所做的工作和现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点多、面广,社会各界关注度高,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打开思路、扎实工作,维护好出租客运市场健康稳定的良好局面。

王建平强调,一是提升思想站位。出租汽车行业是城市重要的窗口服务行业,是城市的“流动名片”,对便利群众出行、扩大社会就业的功能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行业管理、“打非治违”等工作。二是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坚持分类处置,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处理好各类矛盾问题,同时密切联系公安等部门,加强部门间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以务实的态度推动工作落实见效。要加强执法培训教育和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塑造邯郸交通运输执法良好形象。同时研究相关政策,积极广泛探索,对标行业管理先进地市,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推进行业服务转型升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