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切实做好市主城区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监管工作,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近日,邯郸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对市主城区19家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切实保障出租客运市场运营平稳有序,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在各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公司),督导组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各中心(公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制度、预案齐全完善,督促从业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较好,切实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

督导组要求:各中心(公司)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督促出租车从业人员在营运中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文明服务、安全营运。

在督导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公司)的同时,市交通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加大对主城区主要街道及出租车密集地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口罩佩戴、核酸检测、车辆消毒通风、车容车貌、车辆卫生及查验乘客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交通运输执法人员要求广大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要切实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阻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全力以赴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