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1-17

为切实做好主城区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机动大队积极应对、抓牢主动权,以“四个到位”筑牢出租汽车疫情防控线。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召开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大队全体职工、各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公司)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微信提醒、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加强从业人员的宣传引导,要求司机落实好个人防护、车辆消毒、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到安全驾驶、文明服务、规范运营。

三是督导检查到位。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到出租车公司和运营一线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司机和车辆的管理;对司机核酸检测、戴口罩,车辆消毒通风、携带消毒防疫物品以及车辆车容车貌等情况进行规范检查。同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客运市场环境。

四是通报整改到位。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登记,印发通报限时整改到位。对未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车容车貌不符合标准的司机和车辆,由公司组织培训,问题严重的给予强制离岗处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