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19-11-22

  “您好!非常感谢司机王师傅,同时也感谢贵公司培养和拥有这样的好司机,他面对5万元现金,能心怀乘客不念不贪,还想方设法寻找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学习,这种正能量必须传递。太感谢了!”11月21日下午,失主陈女士特意赶到隆泰服务中心,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热心助人素质好”的大红锦旗送到了冀D886T9王烨师傅的手中,一边致谢一边激动讲述了这一难忘的经历。

  原来11月16日凌晨1点左右,市民陈女士乘坐冀D886T9出租车从美乐城上车回家,下车时不慎将装有5万元现金的双肩包丢在了车上,直到第二天上午,她才发现“包”不翼而飞。当时的她顿时慌了神,“唉呀妈呀!整整5万元!那可是孩子的上学钱啊,这要是丢了……”她不敢想象,仔细回忆,会不会是昨晚打车丢在了出租车上?想起微信支付的车费,她马上给司机留言寻找,没想到的是,王师傅正等待着她的寻求信息,并表示,请她放心,一分都不会少,马上给她送过去。得到信息后陈女士又惊又喜,惊的是她没想到出租车司机的职业素质如此之高,喜的是孩子的学费终于找到,见面后,她非要以现金以示感谢,却被王师傅婉言谢绝。

  再说当时,王师傅送走陈女士下车后,在拉上第二位乘客的同时就发现了落在后面的双肩包,等他打开一看,天爷!一捆捆的现金整整五万元。这么多现金?失主发现丢失还不急坏了,不行,我得马上送过去。还好车上的那位乘客正好顺路,于是,很快就赶到了陈女士下车的地方,哪里还有她的影子,王师傅等候了20分钟后见有人打车才开车离去。因车费支付使用的是爱人的微信二维码,所以王师傅又嘱咐爱人如果有乘客寻找钱物一定告诉失主放心,留个电话和地址给她送过去。直到第二次上午,爱人才接到失主的留言,便立即通知了王师傅,并及时赶到约定地点将装有5万元现金的背包亲自送到了陈女士的手中。

  对于此事,上岗不久的王烨师傅觉得没什么值得表扬的,他说,钱再多,不是自己的就不能拿,这是职业道德,再者说,谁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的。然而陈女士难抑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她认为的哥送还的是钱物,可温暖的是人心,传递的却是社会正气,这种风格和精神必须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