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1-10-23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近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两客一危”高风险车辆为重点,对道路运输客运车辆、重型载货汽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开展了专项检查。

执法支队科学研判分析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延长管控时间,扩大管控范围,实行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执法方式,加强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执法人员采取“五查五看”的方式对车辆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即:检查“两客一危”营运资格证件,看是否存在无证违法行为检查运营审批行驶路线,看是否存在超许可范围经营行为检查车辆技术性能及安全设备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车辆和车上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检查司乘人员精神面貌,看是否存在疲劳驾驶;通过全面排查车辆交通安全状况,全面杜绝“带病车”上路。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道路运输车辆安全隐患排查,促使运输企业及司乘人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红线,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措施,对问题企业、隐患车辆保持高压态势,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道路运输环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