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1-04-29

邯郸城市东南路网南北贯通工程南段(国道G309至邯大公路段),经过交通公路建设者两个月的日夜奋战,于4月29日正式通车。邯郸城市东南路网南北贯通工程全长7.3公里,分为南、北两段同期实施。今天通车路段为南段,全长5.2公里。北段里程全长2.1公里,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路基施工,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计划7月1日前全线贯通。

 
 

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在主管副市长杜树杰的直接指挥下,市交通运输局将该项目列入“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重要攻坚目标,组织精兵强将,现场踏勘,一线办公,专班推进,制定出科学合理贯通方案,瞄定通车时间,并向市委、市政府立下“军令状”,确保5月1日前南段通车,全力以赴推进城市东南路网南北贯通。

 

邯郸城市东南路网南北贯通工程群众期盼已久、社会关注度极高,是缓解邯大公路交通压力和解决拥堵的民心工程,也是促进区域融合和拉动经济增长的重大民生工程。该段道路的通车,预计将减轻邯大公路、刘南线、国道G309等约30%交通负荷,尤其对缓解邯大公路茶棚至河沙镇段交通拥堵状况,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通车后,可以为临漳、成安、魏县、广平、馆陶、大名等邯郸东南部六县400多万人往返主城区提供更加快捷的出行方式,结束了东南部六县多年仅依靠邯大公路进出市区的瓶颈制约,较之以往预计将缩短20分钟时间,为沿线群众带来高效便捷的通行环境,提高人流物流效率,提升城市交通品质,真正拉近县域群众与主城区一体化联通的空间距离。

 

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特别是工程质量容不得半点闪失。为确保创建优质工程,参建人员坚持保质量、保安全和保进度相统一,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施工期间,在高效完成垃圾清运和回填12万立方米路基的同时,水稳摊铺、路面铺设等各项施工工序均严格质量标准,检测、实验和监理各个施工环节精准把关,在确保安全施工前提下,夜以继日,人员倒班,机械不停,一手抓工程质量,一手抓工程进度,高质高效推进施工任务,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和环保绿色施工,创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

 

工程建设中,还涌现了项目经理安少娟等范爱保式的交通先锋模范人物,充分展示了交通筑路人的风采,创造了邯郸交通公路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树立了东湖新城综合路网体系建设的新标杆,跑出了交通民生工程建设的开年“加速度”。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尽早把这一条多年想办成而未办成的民心工程完成好,持续深入的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投入到区域交通枢纽中心事业中来,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和安全相统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