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3-21

邯郸机场2023年夏秋航季

326日开始

很多小伙伴就有疑惑了

什么是航班换季?

为什么要执行航班换季呢?

新航季,新旅程

邯郸机场又有那些变化呢?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知识点!

 

PART 01 什么是航班换季?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轮转,每次换季。人们总会增减衣物、调整饮食,以应对变化的天气。但你知道,其实航班也会分季节、也需要换季么?

我国民航系统每年都要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开始到第二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称为航班换季

航班换季主要涵盖增加新航线、增加新航班、调整航班时刻、调整航班线路,取消航线、航班等项工作。

 

PART 02为什么要进行航班换季?

 

航班换季一方面是考虑到旅游业的淡旺季、人们出行的周期性。根据航季的不同,各航空公司将参照执行的航班收益情况,在新航季里对现有航班进行调整。例如夏秋航季开启后,三亚航班减少,因为夏季通常是海南旅游淡季,游客少,所以航空公司相应减少航班。而冬季北方寒冷,凭借温暖怡人的气候,三亚在冬季更受欢迎,航班数量会随之增加。

另一方面,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夏秋和冬春之间全国天气、气压都有很大的差异,导致飞行标准会有很大的不同。航空公司对航班进行调整,既是为了安全,也是为了方便旅客。

 

PART 03夏秋季航班运行特点

 

1. 夏秋航季雷暴、大风、强降水等恶劣天气频发,对航班的运行安全和正常性都产生较大影响。例如,夏季大气会因地表增热造成气温的水平分布不均匀,造成大气乱流,使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发生晴空颠簸,容易导致机上人员受伤;雷雨天气增多,云层间电荷多,存在雷击电击风险,为确保安全,飞行中要根据气象雷达及空管指挥尽可能避开雷雨云区;

2. 夏季高温飞行会影响飞机空气动力特性和发动机功率。温度过高会造成发动机的功率下降,飞机增速慢,除滑跑距离增长外,还造成上升梯度减小,对飞机起飞、爬高、复飞都带来不利影响。

 

PART 04航班换季旅客需注意的细节

 

航班换季牵扯到航路航线、航班时刻、取消变更等诸多工作,如果旅客正好这段时间计划出行,这些点一定要留意~

1. 认真核对出行航班、时刻、目的地机场等信息

这些信息是航班换季后各航空公司普遍要变更的内容,大家一定要注意换季后的航班时刻信息。

2.出行前向航空公司或售票处查询航班情况

如果仍然按照换季前的航班信息来预订,很有可能遭遇航线取消、航班时间变化的情况。有些旅客由于曾经乘坐过某条航线的航班,根据自己的经验,就认为这个航班会一直保留,然而到了出行前去购票的时候才知道该航班已经取消或者更改了时刻,从而影响了自己的出行计划。所以,需要出行,尤其是想要购买国际机票的旅客,更应该提早向航空公司售票点咨询航班时刻。

3.预留本人联系方式

大家在购买飞机票时最好留下可以联系到本人的联系方式,以便在航班变更时,航空公司能够及时通知到本人,做好相应的后续工作。

 

PART 05换机后邯郸机场有那些看点

 

邯郸—广州:将改为海航执飞,广州至邯郸起飞时间为11:55,邯郸至广州起飞时间为15:00,每周1、3、5、日有航班。
邯郸—成都:时间有所调整,成都至邯郸起飞时间为早上6:25,邯郸至成都起飞时间为上午9:20,每天一班。
邯郸—重庆:每天一班,注意哦,每周135日和每周246的起飞时间是不同的,每周135日航班号是G54612,重庆起飞时间是14:20,邯郸起飞时间是上午9:50;每周246航班号是G54302,重庆起飞时间是早上6:40,邯郸起飞时间是上午14:30。
邯郸至海南的航班,依然是周135日飞海口,周246飞三亚。
邯郸—上海、昆明、沈阳、厦门、深圳、哈尔滨,换季后没有变化。
另外,计划开通邯郸飞贵阳,邯郸飞包头航线,敬请期待。


 

 

x